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次(扩大)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1 11:30:4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鲁茸追玛)429日,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次(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州近期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总结分析上一阶段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和近期重点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结报告,讨论了关于完善迪庆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州人大代表机制的意见(草案)和关于迪庆州十四届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实施意见(草案)等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履新以来,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职行权,严格执行“五个第一”机制,坚持“第一议题”,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扎实做好州委安排部署工作,统筹推进常委会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培根铸魂,以理论学习强基固本,以作风革命提质增效,以纪律规矩正风肃纪,紧扣“四个机关”定位目标,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用更高质量的立法保障善治,用更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发展,用更为有效的决定促进落实,用更新更好的服务做好代表工作,用更高更强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在全局中找准定位、在大局下自觉行动,为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民主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