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平:双手“炒”出幸福生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2 16:05:52

    “老板,你们家饭馆里有当地特色菜吗?”

    “老板,我们要吃木桶鱼。”

    “老板,给我再加盘牦牛干巴。”

    4月30日下午6点左右,在德钦县奔子栏镇张记木桶鱼馆内,老板陈伟平正忙着招呼客人。

QQ截图20220502154006.png

    日渐红火的生意让这位38岁的汉子脸上透出更多自信与干练。“每当看到客人吃得开心,我就感到很满足也很幸福。”陈伟平说道。

QQ截图20220502154019.png

    10多年前,陈伟平从大理州鹤庆县老家跟随父亲来到迪庆州中甸县(香格里拉市)营生。当年不满19岁的他先后在工地、饭店里打杂工。2004年,陈伟平承包了原德钦县第四中学食堂,“我记得当时食堂的菜品虽然不是太丰富,但饭菜口味还可以,菜品每天都在变着花样,而且很卫生。厨师为人很谦和,每天都笑眯眯的,一看就是个乐观向上的人。”当时就读于德钦县第四中学的学生斯那品楚回忆说。“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用心用情,我就想让学生们吃得舒心、舒坦,吃出家的味道。”陈伟平说。

QQ截图20220502154033.png

    2011年,由于集中办学,德钦县第四中学与德钦县第一中学、第二中学合并为德钦中学,校舍搬至德钦县城,陈伟平便在奔子栏镇租了间房,开起了餐馆。因为勤劳肯干、讲诚信,陈伟平厨艺越来越好,生意渐渐红火起来,他说:“为了合本地人的口味,我尝试着把迪庆的口味融入到菜肴里,不断推出有当地特色的美食,过往的游客和当地人吃了大部分都很满意,回头客也越来越多。”

  ◆    

    用心用情,诚信经商,这是陈伟平的“生意经”。2016年,奔子栏镇新公路修通,很多过往的客人都改道走新公路,并在新公路旁的餐馆用餐,这让奔子栏镇老街餐饮行业受到一定影响。但是,陈伟平并没有因此而气馁,通过多方考察,他加盟“张记木桶鱼”,并把餐馆开在了奔子栏镇新公路旁,“我的餐馆名叫‘聚香园 张记木桶鱼’,因为除了要满足顾客对菜品的不同需求,我还想让更多外地游客吃到当地的特色美食,所以我店里也会推出牦牛肉、藏香猪、土鸡、松茸等菜品。”陈伟平说,这么多年在迪庆生活,早已把自己当成了本地人,“迪庆这边的人都很热情豪爽,对外来人也都很包容。”


QQ截图20220502154052.png

    讲诚信、善经营,陈伟平的新店开业后,生意越来越好,他说:“只要常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去过好每一天,把每一位客人当成家人来对待,回头客自然就多了。”现在,他的餐馆每天都有10桌左右的客人,最多时候一天接待20多桌客人,年收入达50多万元,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滋润。

  ◆    

    “目前我在香格里拉市也开了分店,我媳妇在负责经营,生意也很不错。”陈伟平已经信心满满地开始筹备在德钦县拖顶乡开第三家门店了。

QQ截图20220502154105.png

    在陈伟平眼里,只要勤劳肯干、对生活充满希望,幸福生活自然就来了。  

(作者 和建芸)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