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车辆装备配发仪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6 09:28: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吴姗蕙 通讯员 李煜) 近日,维西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巩固拓展“消防守护”计划车辆装备配发仪式。
    此次配发的车辆器材为水罐消防车一辆,以及个人防护装备等共计146件套器材装备,全部配发至该县塔城镇政府专职消防队。
    配发仪式上,该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对塔城镇人民政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此次配发车辆的重要目的和现实意义,进一步提振精神,以昂扬奋进、勇往直前的战斗姿态,努力打造让上级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政府专职消防队伍。二要主动靠前服务。消防救援大队要全力指导好塔城镇管好用好车辆装备器材,认真组织塔城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开展技能训练,高效整合车辆及随车装备,开展实地、实装、实战演练,最大限度发挥车辆器材装备实战效能。三要忠诚履职担当。以此次车辆配发为契机,迅速掀起学装、用装、爱装、管装的热潮,真正做到熟悉装备功能、熟练操作使用、熟知技术参数,实现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要落实装备维护管理主体责任,强化装备维护保养,建立装备性能测试机制,以实战效能作为检验装备的重要标准,切实提高装备管理维护水平,确保在危急关头、危难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此次车辆装备的配发有效缓解了镇政府专职消防队车辆器材装备数量不足、落后陈旧等问题。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