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6 11:01:1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5月5日,全州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推进全州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卫健委主任松永丽,州政府副州长李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站在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更好协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为全州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针对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开展排查,摸清未接种人员底数;落实好属地、行业、单位主体各方责任,全力做好组织动员;不断拓展接种方式,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快接”;不断规范接种操作,确保接种安全;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提高自愿接种率;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一线工作法”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处理问题。要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切实推动疫苗接种,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和第三针加强免疫接种进度。

会议还听取了州级及三县(市)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情况通报,并就各基层接种点疫苗接种存在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