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理论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6 11:58:3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石显尧  央金拉姆) 5月6日上午,州委理论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强调,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十分必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廉洁、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推动党的建设全面从严、全面过硬。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监督,切实提高监督实效,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标本兼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党风党纪一起抓、正风肃纪一体抓,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要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确保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的政治自觉,做到学深学懂、抓紧抓好。用制度保障整改长效,推动成果运用效应叠加放大,推动巡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整体提升我州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上,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李加坤,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姬兴江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彭山、余胜祥、苗有发、徐鹏声、格桑纳杰、陈群、哈玉峰等领导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