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6 15:45:1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石显尧 央金拉姆)5月6日上午,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2022年全州退役军人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州委书记、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退役军人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性和关键性,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思考、谋划和部署,推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做好全州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荣誉激励,继续落实模范退役军人、光荣牌悬挂等工作机制。优化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程序,加强退役军人中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二要健全完善服务保障体系。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关于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制度等规定,逐步形成与迪庆经济社会水平相适应的退役军人配套政策制度体系。建立健全我州军地协同机制、风险防范机制和高效运转机制。持续加强我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标准化建设。三要发挥双拥共建优势。持续推进美丽军营创建活动。积极推动香格里拉市、德钦县省级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的创建工作。四要落实落细优待抚恤。加强优抚对象信息管理,落实优抚政策。认真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就业,认真做好关心关爱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退役军人工作摆上重要日程,通过领导小组会、党委议军会、军地联席会、专题协调会等形式,及时研究解决本地区退役军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要持续强化政策的主导作用和制度的规范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州各项配套政策措施,奋力推动新时代全州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山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王文佳、余永红、余桂芬、格桑朗杰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