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7 15:22:1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央金拉姆)5月7日上午,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2022年全州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州委书记、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以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一要聚焦工作重点,推动管党治党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不懈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紧扣“涉藏地区政治标准更高、党性要求更严、组织纪律性更强”的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深化“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让省委“三个让”要求在迪庆不折不扣落实;要以迎接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着力营造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深入开展“一日一播报、一日一说法、一周一访谈”常态化思想教育,扎实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建设;要动态调整优化党组织设置,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服务力;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鲜明树立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的用人导向,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实施办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要强化协同运转,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紧扣全面重点工作任务,把党建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对州级各部门、各县市和开发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云南省“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第一次选树推荐情况报告》《关于在全州乡镇进一步规范“五个第一”机制,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意见》等。

    李加坤、姬兴江、陈群等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