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调研组到我州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9 08:47:3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5月5日至7日,省妇联主席农布央宗率队到我州开展“转作风、大调研、大走访、察妇情、办实事”活动调研,实地指导全州妇联“三访四察五送”工作,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省妇联副主席赵群,州委副书记李燕兰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德钦县阿墩子社区、敦和社区,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北门社区,香格里拉市检察院妇女儿童“一站式”关爱服务中心省级示范点及德钦县阿青玛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太阳魂”梅里葡萄酒庄、香格里拉宏达酒店,我州部分“最美家庭”、困难妇女儿童家庭进行了走访调研。 5月7日,调研组一行与我州相关部门座谈。会上,农布央宗强调,迪庆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妇女事业创新发展,进一步聚焦目标和任务,推进新时代全州妇女儿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农布央宗要求,迪庆各级妇联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加强妇女思想引领工作,团结引领全州各族妇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促进经济发展、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好“半边天”作用。要着力开展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和创业创新,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助力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和关爱帮扶工作,健全落实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加强妇女儿童“一站式”关爱服务中心建设。要着力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弘扬家国情怀,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要着力抓好“三访四察五送”工作,以实际成效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工作要求。要着力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用好“两个阵地”“三支队伍”,以“平安家庭”“和谐家庭”“绿色家庭”等创建活动为载体,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要着力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坚持党建带妇建,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扩大妇联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服务覆盖。要着力抓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妇儿工委协调、多部门分工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补短板、强弱项,以新“两规”为抓手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余桂芬,州级有关部门、香格里拉市相关负责人,三县(市)妇联主席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