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工商联搭建“六个平台”促进非公经济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9 09:02:2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工商联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联系非公经济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搭建党委政府与非公经济组织之间沟通联系平台,优化服务,助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一是搭建培训服务平台,积极与上级工商联及相关部门对接,为民营企业争取更多产品展销、学习培训、参观考察等“走出去”的机会;每年邀请省州市专家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线上线下为会员讲授企业经营管理、法律法规等知识,提高会员企业管理水平、品牌意识和市场竞争力。以“两新”党建为引领,举办非公企业党组织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党务基础知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如何做好新形势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等内容。二是搭建融资服务平台。针对会员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突出问题,每年召开政银企对接洽谈会,加强政府、银行、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满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认真实施“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工程,发放扶持资金48万元,惠及16家民营企业。三是搭建法律服务平台。成立了香格里拉市民营企业投诉中心,出台了《香格里拉市民营企业投诉处理办法》,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沟通协调,为会员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服务,在企业维权工作上取得了新突破;加强与检察、司法等部门的合作,探索建立法律服务新机制,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组织民营企业参与检察开放日,联合市法院举办“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和谐有序发展”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四是搭建信息服务平台。建立市工商联公众号及QQ、微信群,为民营企业提供政策解读、企业及产品宣传、项目推介合作、挖掘人才、融资、法律援助、政策咨询等信息服务。五是搭建宣传服务平台。借助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平台,大力宣传非公经济人士在依法经营、照章纳税、捐资助学、抗灾赈灾、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先进事迹,树立香格里拉民营企业家的良好形象。六是搭建评议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监督作用,起草制定了《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实施方案》。每年组织规模以上企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3个层次60余家民营经济代表对33个政府职能部门进行评议,推动政府部门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促进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改善了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