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0 10:36:4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5月9日下午,全国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我州来之不易的“无疫净土”。

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张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宁指示要求,持续巩固我州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工作状态,保障疫情防控节奏不变、力度不减。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毫不动摇贯彻落实我州“外防输入、内防意外”的防控策略,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的属地责任、主管责任、主体责任和个人责任。二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始终坚持党和政府的领导,不断强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体系建设,严格落实“五有”要求。要始终坚持“四早”原则不放松,扎实做好疫情监测、预警、排查工作,加强基层网格化建设和管理力度。要突出重点强化精准科学防控,紧盯人、物、场所(环境)和活动四个方面的防控重点,做好冷链食品、快递物流及其从业人员和相关环境的监测、检测和消杀工作。要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快接”。同时,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准备。三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不断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督促检查机制,各级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各级指挥部督查组要加大对各级各部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余桂芬、李清培、廖文才、徐光德、林浩参加会议,李涛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三县(市)及开发区。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