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与甘孜州召开平安交界协作联动工作座谈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9 16:27:1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黄晓丽)5月9日,迪庆、甘孜两州在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召开平安交界协作联动工作座谈会,双方就平安交界协作各项事宜达成工作共识。

迪庆州委副书记彭山参加座谈。

甘孜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杨宏寿参加座谈。

会议指出,迪庆、甘孜两州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休戚与共,两州历届党委、政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恪守“依法治界、互利共赢”原则,形成了一些好机制、好做法、好经验,确保了两州交界地区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双方必须共同肩负的政治责任。迪庆、甘孜两州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维护交界地区持续和谐稳定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理解维护交界地区长期稳定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切实提高双边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迫切需要。双方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履行已经签订的协作协议,形成管控工作合力,共同维护交界地区和谐稳定。香格里拉、得荣、乡城三县市要加强对有关乡镇协议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切实打通各项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建引领、加强各层级常态化沟通对接、加强群众法治宣传教育、加强警务协作、加强现场管控、加强重点人员共管和矛盾纠纷联调、加强突发事件联处七项工作,确保双方共同建立健全常态化的沟通走访机制、各级联络员机制、重难点问题共解机制,同向发力、积极探索,从长远上解决交界问题,实现交界地区长治久安。会议听取了香格里拉市、得荣县、乡城县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