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发改局:并联审批制度为立项按下“倍速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1 08:45:5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雪妍 和丽瑶) 维西县发改局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出并联审批制度,提高工作效能。

维西县固体废旧物回收再利用项目仅用3个多月的时间就通过了可研评审、规划审批和初设审查。期间,仅向相关部门提交过一次资料。

据了解,以往企业在进行相关事项申报时,所需审批时间长达一年,且事项繁杂。维西县发改局是如何将原来需要一年的审批时限压缩到3个多月的呢?

在全县深入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的大背景下,维西县发改局推出并联审批制度,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并通过网上办理、联合审查、限时办结等举措,为立项按下了“倍速键”。并联审批制度切实解决了项目建设单位和企业跑多次、多部门协调审批的难点、堵点问题,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不断提高便民为民服务效率。

该局进一步深化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改革,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企业投资项目无需上门提交申报材料,只需登录云南政务服务网,进入云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填报规定的信息并提交,即完成备案。为减少企业成本、提高办事效率,确保项目业主“最多跑一次”,该局加强审批窗口的管理,树立便利企业办事的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在审批窗口公布企业备案项目所需的资料清单和办理流程。在面对不熟悉备案程序和电脑操作不熟练的办事人员时,由工作人员代为办理,真正实现线上办、马上办、一次办。

维西县供销社维合商贸公司总经理赵晓龙说:“之前由于单位比较分散,办完一个项目的前期审批程序最快也要用一周左右的时间。现在办理审批非常快,就算程序比较复杂的项目,最慢用两天也能办完,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我们的时间、人力各方面成本都大大降低了。”

在得到各项目负责人肯定的背后,体现的是干部的作风转变,也是维西县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方面取得的优良成果。

维西县发改局副局长李闺群表示:“并联审批制度的施行,使机关干部的作风形象得到转变,工作人员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各部门的工作效率得到提高,也给维西县经济社会发展加了一把劲。”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