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1 10:26: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5月10日,全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重点环节,以高质量的法治政府建设保障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张卫东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州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紧扣《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强化统筹协调,狠抓任务落实,“七五”普法圆满收官,“八五”普法顺利开局,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掌握、深刻理解法治政府建设的丰富内涵,把准法治政府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统筹推进、坚持紧扣迪庆实际的原则,努力实现到2025年,政府行为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日益健全,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基本完善,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大幅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显著增强,为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迪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统筹推进,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提高行政决策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行政权力制约监督,依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依法预防处置重大突发事件,深入推进全民普法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抓住关键少数,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加强法治能力建设,严格督查问效,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我州领导松永丽、张朝廷,三县(市)及州直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