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对下级“一把手”及州政府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1 11:08:48

5月1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对各县(市)政府和部分州直单位“一把手”开展廉政监督谈话,对州政府班子成员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集体谈话。

张卫东强调,政府班子成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严”的主基调,狠抓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全州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卫东要求,政府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一把手”的监督,把党的纪律规矩和法律法规牢牢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做遵规守纪的带头人。要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扎牢制度的“笼子”,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要谨慎用权,慎独慎微,坚守原则底线,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张卫东要求,各级“一把手”要坚持做到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自觉接受监督。要切实加强对同级和下级“一把手”的监督,上级党组织要加强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加强督促检查、考核监督。上级“一把手”要加强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及时、定期开展监督谈话,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进行批评教育。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强化相互监督,“一把手”要经常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开展谈心谈话,要督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之间经常交换意见,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确保以常态、有效的监督促进担当作为、廉洁自律。

会上,参会的政府班子成员,各县(市)及部分州直单位“一把手”逐一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