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各地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鲁茸追玛 张燕 发布时间:2022-05-12 15:55:45

5月12日上午,州防灾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州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州减灾委成员单位在坛诚广场东侧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手册发放到群众手中,认真详细地为群众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有关法律法规。与此同时,州森林消防在现场进行消防装备展示并开展人员急救体验和消防救援实操,普及防灾避险、自救互救基本技能,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吸引了广大群众参与活动。

5月12日,由维西县应急局牵头,组织县教体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气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红十字会等多部门在保和镇念萨街广场开展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市民宣传防灾减灾基本知识、自救互救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消防救援大队还在现场展示救援装备和器材,介绍消防灭火器材、急救器材等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法。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应急自救脱险能力,为辖区及时预防自然灾害、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奠定了坚实有效的基础。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