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地方标准《马铃薯优质高效栽培技术规程》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3 08:49:01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拉茸追玛 通讯员 格茸取次) 近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由州农科院起草的地方标准《马铃薯优质高效栽培技术规程》专家评审会。

会议邀请云南省农科院马铃薯研究首席专家白建明参会并担任评审组组长,专家评审组由州农业农村局、州林业和草原局及我州马铃薯生产企业相关专家组成。

评审会上,州农科院工作人员向评审专家汇报了标准编写的背景、编制思路、主要内容及征求意见情况,对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辩。

专家组围绕地方标准《马铃薯优质高效栽培技术规程》的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产地环境、栽培技术、田间管理及收获、包装、运输储藏等内容进行逐章逐条审查与讨论,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参会专家认为,该标准科学合理,具备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据了解,该地方标准是州农科院就目前全州马铃薯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结合多年从事马铃薯科研、推广经验工作积累,经多方面的试验、调查、研究,对马铃薯品种选择、栽培方式、田间管理、收获贮藏等关键技术进行细化、完善和补充的成果。《马铃薯优质高效栽培技术规程》的制定发布符合我州绿色农业发展要求,有利于提高马铃薯品质和产量,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提高农业科技发展水平,为着力打造“马铃薯绿色食品牌”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将助力我州马铃薯产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促进产区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