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税务局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7 11:09:0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曾超) 近日,州税务局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局主要领导以办税人员身份走流程、以办税厅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以咨询辅导人身份作辅导,梳理查找办税缴费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确保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我州落地落细。

在香格里拉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州税务局负责人以新办纳税人身份,取号、排队、办理,全程体验了新办纳税人信息确认、纳税申报等税费业务办理流程;以办税厅工作人员身份,为香格里拉市云矿红牛矿业有限公司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以导税员身份,在导税台为办税人取票、填单,在自助办税区辅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办理税费事项。

通过在全州各级税务部门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可主动破解办税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持续优化线上线下办税体验,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不断将纳税人缴费人办事难的问题清单转变为税费优质高效服务的满意清单,让办税更加便捷、更加顺畅,确保政策直达快享。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