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林下资源采挖期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吴姗蕙 发布时间:2022-05-17 16:15:37

近日,迪庆州司法行政系统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22年度虫草、松茸等林下资源采挖期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进一步强化边界地区法治宣传工作,有效助力平安边界建设。

在线上普法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充分利用“迪庆普法”微信公众号和各县(市)司法局新媒体平台推送了“命案防控”“送法进两山”“国家安全教育”“反有组织犯罪法”等主题普法内容,把法律知识送到百姓手中。

在线下宣传过程中,由州委宣传部、州司法局牵头,联合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政法委、司法局等部门深入香格里拉市东旺乡各村开展了6场集中宣讲。此次集中宣讲活动以涉省级边界开展虫草、松茸等林下资源采挖生产活动的地区为重点,兼顾因林下资源采挖易引发矛盾纠纷的地区,对边界地区群众和涉虫草、松茸采挖活动的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据悉,本次宣讲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诈集中宣传”“民法典宣传月”等活动,围绕平安边界建设、资源保护、交通安全、社会治安、森林防火、疫情防控,重点宣传《宪法》《治安处罚法》《森林法》等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