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维登乡纪委开展村务监督业务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8 09:29:0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健康) 近日,维西县维登乡纪委开展新一期全乡村务监督委员培训。

此次培训就村务监督委员会如何开展工作、如何聚焦主责主业、监管什么、如何监管等问题进行学习交流,还对维登乡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2021年度的工作进行点评。

“村务监督委员会是在基层治理体系建设过程中逐步产生的,多次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是破解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的关键一招,是群众‘家门口的监督机构’。通过培训能使大家对自身肩负的光荣使命有新认识,更好地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做到敢于发声、敢于监督、敢于得罪人。”维登乡纪委负责人说。

“我在实际工作中发现,我们村有极个别党员存在酗酒情况,在群众中产生了不好的影响,因此去年我逐个找到这些党员进行提醒和谈心,现在其中部分人已经戒酒了。”维登村村务监督委员会负责人在交流中说。

通过本期培训大家表示,学习到很多可供借鉴的经验做法,理清了工作思路,初步解决了“本领恐慌”问题。下一步,将本着对村组干部、党员队伍和群众负责的态度开展工作,协助村党总支执行好“四议两公开”制度,管好党员队伍,充分尊重群众知情权,对发现的问题较真碰硬并及时向上汇报。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