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达23.45亿元!二季度全州3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8 15:17: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黄晓丽)  5月18日,我州2022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香格里拉市纳赤河中上游保护治理与生态修复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举行,全州二季度 3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 23.45亿元。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开工仪式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和项目业主单位要加大新建项目的开工进度,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集中力量落实要素保障,做到“每周有推进、每旬有突破、每月有开工”。要加快在建项目的实施进度,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施工安全和项目质量,抢抓工程建设的黄金期,形成有效投资支撑。要扎实推进项目谋划储备,对照全州年度目标任务,精心谋划、储备、包装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格局性项目,为全州“十四五”“十五五”乃至今后一段时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我州共有40个项目参加2022年全省一、二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截止5月17日,已开工 29 项。二季度全州集中开工的34个项目中包含州级项目3个,总投资1.1亿元;香格里拉市18个,总投资13.53亿元;德钦县7个,总投资8.02亿元;维西县5个,总投资 0.68亿元;开发区1个,总投资0.12亿元。其中,能源以外工业项目2个,能源工业项目3个,农业项目8个,旅游业项目4个,交通项目5个,教育项目3个,卫生项目1个,生态环保项目7个,其他类项目1个。

三县(市)及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并作表态发言。大家表示,下一步将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措施,抓实项目谋划,优化服务质量,抢抓项目工期,确保项目尽早建成、达产见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

当日开工现场项目香格里拉市纳赤河中上游保护治理与生态修复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总投资40845.2万元,河道全长约2.8km,总面积约45.88公顷,建设内容包括园路、广场、栈道、木平台、各类景观及公共设施系统等。项目建设将有力提升香格里拉城市生活生存环境,为加快城市发展,助力打造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于一体的森林式、园林化、可持续发展的高原特色生态城市。

杨梓江、江楚、松永丽、廖文才、徐光德等领导参加集中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