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到我州调研指导固定资产投资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8 15:20:4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5月17日,省发改委到我州开展固定资产投资专项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州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进一步协调解决当前存在困难和问题。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出席会议。

省发改委副主任徐绍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州发改委、三县(市)和开发区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内容展开交流发言。

张卫东指出,我州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在项目谋划、责任意识和要素保障等方面存在很多困难和问题,省发改委到我州开展调研指导必将对我州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一要统筹谋划,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在重点项目、重点产业等方面提前谋划布局,力争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确保年度投资目标有高质量项目支撑。二要明确责任,增强抓项目的责任意识,全面梳理任务清单,详细掌握项目情况,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三要积极争取,主动作为,加强同省级部门的汇报对接工作。四要抓好问题解决,针对调研指导中发现的问题,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持续跟踪问题解决进展,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调研组对我州一、二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下一步将加大对迪庆各个项目的支持和指导力度,切实推动迪庆州固定资产投资工作。

就做好迪庆州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调研组建议,迪庆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围绕目标和问题,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预算内资金项目要真抓实干,干出成效;交通项目、水利、农业项目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项目进度;能源、旅游基础设施和矿业等项目要列出项目清单、理清工作思路;要深入谋划高原特色农业项目,加大项目招商投资。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建立督导机制,加强项目调度;同时要做好要素保障工作。

江楚、余永红、廖文才及州、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