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人社局从源头治理欠薪隐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应中 发布时间:2022-05-18 16:14:10

香格里拉网讯 5月17日,香格里拉市人社局对该市辖区内两家工程建设项目欠薪线索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切实维护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取劳动报酬权益,进一步压实欠薪线索企业主体责任,及时化解欠薪问题。

会议要求,要认清治欠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被约谈单位要及时将农民工欠薪支付到位。要全面推动“一金六制”等根治欠薪制度落地生效,对应治理当前制度建设的薄弱环节,从源头上消除欠薪隐患,杜绝发生新的欠薪行为。被约谈企业要在5月25日之前将欠薪问题线索处置到位,对拒不改正的欠薪单位要我局将坚决列入欠薪“黑名单”,追究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法律责任。 

被约谈的两家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坚决按照约谈要求,及时妥善处理欠薪问题线索,加强用工管理,贯彻落实根治欠薪各项制度,杜绝此类欠薪问题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