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9 10:00:5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只玛)518日,迪庆州博物馆以凝聚博物馆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州委宣传部、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独克宗古城中队、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要求,新时代的迪庆博物馆在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及迪庆民族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建设中要充分发挥博物馆在文化传承中的桥梁作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实现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神奇的香格里拉迪庆技艺非遗展》《贵州少数民族风情艺术精品摄影展》新展开展仪式,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涵盖了喜迎党的二十大、贵州人文、迪庆文化技艺、文物活化利用、考古发掘等,极大地丰富了迪庆州博物馆展览内容,真真切切地为广大群众送来了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还将以共建共创、展宣结合、巡回送展、互动互联的形式覆盖三县()。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