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西北跨区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圈合作协议在德钦签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0 08:33:5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5月17日,迪庆州德钦县委统战部,大理州鹤庆县委统战部及德钦县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局在德钦县签订了滇西北跨区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圈合作协议。

据了解,滇西北跨区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圈合作协议是经迪庆州德钦县、香格里拉市、维西县,大理州鹤庆县、剑川县,丽江市玉龙县、古城区,怒江州兰坪县8个县(市)友好协商达成的协议。签订协议时,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8县(市)协议由大理州鹤庆县委统战部牵头,分别到各县(市)签订合作协议,减少了跨县市人员聚集。

合作协议旨在加强8县(市)之间的合作,在民族工作中取长补短,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创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效载体,促进各民族紧跟时代步伐,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推动各民族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