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来,看迪庆高原上五颜六色的杜鹃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唐寿永 发布时间:2022-05-24 15:09:51

每年五月

是香格里拉杜鹃花盛开的季节

杜鹃花满山怒放

铺满整个山林和草原

点缀在青山绿水间将雪域高原绘成了引人入胜的秘境


香格里拉的杜鹃花品种众多

有如玉般晶莹剔透的白杜鹃

有温润如玉的黄杜鹃

有温柔如水的粉杜鹃

还有妖娆艳丽的紫杜鹃

它们成片生长在山林及湿地旁

成片盛开蔚为壮观



普达措国家公园:杜鹃花开迎客来

普达措国家公园是中国大陆的第一个国家公园。每年春夏之交,这里的山间树林、草甸、湿地上都会开满无数美丽的杜鹃花,吸引大批游客入园观赏,穿行其间,让人如痴如醉。

白马雪山:绣满杜鹃的山脊

白马雪山的高山杜鹃林种类丰富,密枝杜鹃、金背杜鹃、银背杜鹃、韦化杜鹃、小叶杜鹃等高山杜鹃花科植物都会在这里出现。在杜鹃花盛开时节,白马雪山犹如一道绣满杜鹃的山脊。

洗脸盆垭口:沐浴杜鹃花海

从香格里拉城区出发,沿着去三坝乡(白水台)的公路一路前行,经过普达措国家公园,翻越洗脸盆垭口之后,你会看到成片的杜鹃花盛开在林中、蜿蜒的公路边,那是一条真正的“花路”。

纳帕海:花的世界,花的海洋

纳帕海花海地处高寒坝区,有大片茂盛草场。每年5月下旬到6月中旬,这里成了一片花海,多彩绚烂的杜鹃花,格桑花开满山坡。置身花海,宛入仙境。

多彩的5月
夏初的小清凉
温度舒适宜人
杜鹃花也开得正盛
你真的不出去浪一浪吗?
小编为你整理好了赏花路线
快去打卡吧

迪庆值得去打卡的的杜鹃花长廊

1、虎跳峡小中甸(长廊约80公里):主要观赏大树杜鹃花,颜色主要有粉红色、红色、白色、乳白色。最佳观赏季节:5月初至6月中旬。

2、香格里拉市白水台(长廊约100公里):主要观赏大树杜鹃花,颜色主要有粉红色、红色、白色、乳白色。最佳观赏季节:5月初至6月中旬。

3、三坝岔路口洛吉乡联办彝族村(长廊约30公里):主要观赏大树杜鹃花,颜色主要有粉红色红色白色乳白色。最佳赏花季节:4月底至6月中旬。

4、国道214线小中甸联合村和平村(长廊约18公里):主要观赏矮状杜鹃丛林,面积有数万亩以上。最佳赏花季节:5月中旬至6月下旬。

5、维西梨地坪丽江巨甸(长廊约50公里):主要观赏大树杜鹃花,颜色主要有粉红色、红色、白色、乳白色。最佳赏花季节:4月中旬至6月中旬。

6、纳帕海尼西岔路(长廊约20公里):主要观赏大树杜鹃与大杜鹃,颜色主要有粉红色、红色、白色、乳白色。最佳赏花季节:4月下旬至6月中旬。

7、德钦奔子栏书松村白马雪山(长廊约60公里):主要观赏大树黄色杜鹃、白色杜鹃、红色杜鹃、粉红色杜鹃、矮状蓝色杜鹃、紫色杜鹃。最佳赏花季节:4月初至7月底。

8、香格里拉东环线洗脸盆垭口:主要观赏高山大、小杜鹃,有紫、红、粉红、白、乳白……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绵延数公里。最佳赏花季节:4月下旬至6月中旬。

9、维西县塔城其宗段:云南松林下和林缘的腋花杜鹃。最佳赏花季节:3月下旬。

10、维西县攀天阁乡果咱底社公路边、县城雪龙山、犁地坪等地:油麦吊云杉-云南铁杉疏林下的凸尖杜鹃、蜡叶杜鹃、团花杜鹃等灌丛。最佳赏花季节:4月上中旬。

11、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红旗村俄迪社,德钦县奔子栏镇书松村上白马雪山松林:松林下的云南杜鹃灌丛。最佳赏花季节:5月中下旬。

12、德钦贡山公路孔雀山垭口一带:冷杉林下和林缘的紫血杜鹃和血红杜鹃。最佳赏花季节:6月中下旬。

13、维西县巴迪乡南姐洛景区:紫背杜鹃矮灌丛、毛喉杜鹃矮灌丛、冷杉林下、林缘的德钦杜鹃灌丛。最佳赏花季节:6月中旬至下旬

14、香格里拉市格咱乡大雪山:冷杉林下和林缘的黄杯杜鹃灌丛。最佳赏花季节:6月下旬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