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那统的樱桃成熟了 村民笑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4 16:11:48

眼下正是樱桃成熟的季节,维西县塔城镇海尼村格那统村民小组的樱桃种植基地里,鲜嫩饱满的樱桃挂满枝头,晶莹剔透,分外诱人。公路一侧十余户村民支起摊位,新鲜的农家生态樱桃、草莓、蜂蜜等农产品吸引了大批过往路人前来购买。

最近来村里的人很多,在这摆了十多天,3亩樱桃快卖完了,客人们可以自己采摘,也可以直接向我们购买,一天最多能收入1000多元。格那统小组村民格桑此姆说。据了解,格那统村民小组共种植了60余亩樱桃,自五月初樱桃成熟以来,村民们通过出售新鲜樱桃、草莓等各类农产品每天平均能收入近500元。

近年来,塔城镇以中药材、藏红花、樱桃、冰葡萄、草莓等产业为依托,引导农民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的特色农业,为群众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还逐步形成了集旅游、采摘、住宿为一体的农业观光产业,进一步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