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税务局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5 09:25:2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曾超) 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要求,州税务局凝心聚力、压实责任、实干笃行,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迪庆落实落细,助力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纾解企业发展困难。

迅速部署,抓好落实。州税务局在全州牵头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下设5个工作组及3个专项工作组,统筹实施退税减税工作,形成从州局到各基层局一盘棋的工作格局,退税减税办公室开展集中办公、专班运作,确保实体化运行。为稳步推进退税减税工作,全州税务系统从企业类型、行业、规模、信用评级多维度全面调查摸清税源底数,科学预测退减数额、分析研判数据信息,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施策,并按照工作时间节点,统筹各方资源,完善配套机制,稳步推进各类企业在规定时间点及时办理退税。

广泛宣传,讲好政策。全州税务系统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推行“政策找人”,分类精准推送相关政策。线下,通过邀请媒体记者“沉浸式”体验办税流程、开展“税宣下基层”深入企业问计问需解难、组织“一把手走流程”等方式,第一时间把政策送进企业,并在办税服务厅推出“简事快办”窗口、提供“双语”服务、开设“绿色通道”等,提高退税工作效率。线上,通过与地方媒体合作,多渠道投放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图文视频,利用“大屏小屏联播”,在全州5个办税服务区、6块城市中心大屏和地方融媒体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投放税收优惠政策。截至5月15日,已开展组合式税费政策培训7476人、税企座谈会9场,发放宣传资料4200余份。

部门联动,做好服务。为让纳税人更快更便利地享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州税务系统积极向地方党政领导汇报留抵退税工作情况,并联合财政、人行等部门先后召开4次联席会议,交流留抵退税工作进展情况,通过部门工作协调机制,简化退税办理流程,确保政策红利及时释放。同时,全州税务系统强化政治担当,把纪律挺在前面,对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不到位、落实进度缓慢的基层税务部门进行问责、督促整改,打击骗取享受优惠政策的不法分子,维护法治公平的税收环境,确保政策落地落实、落准落稳。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