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中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5 15:36:5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5月25日,全州中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本着对广大学生和家长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今年中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招考委主任余桂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截止目前,我州中高考各项准备工作重点突出、组织有力、措施有效,总体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中高考作为国家统一招生考试,事关广大考生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全州各级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考面临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持底线思维、积极主动排除隐患、防范风险,强化安全意识、夯实安全责任,确保不出疏漏、不出问题。要聚焦疫情防控、考务安全、服务考生和应急处置各重点环节,以最高标准和最严举措,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中高考各项工作,确保中高考平稳有序。要扛牢压实责任,明确部门责任,严肃执纪问责,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的中高考考务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三县(市)和州级重点联席部门汇报今年中高考工作准备情况。州教体局负责人、州招生考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州直学校校长,三县(市)教体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