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开展消防安全“进机关”实训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09:15:5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吴姗蕙 通讯员 慈琳琸玛) 近日,州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启动消防安全“进机关”实训活动,计划组织州级100余家单位分批次到州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截至目前,全州已有20余家州级单位600余名干部职工到该基地学习。

高度重视,确保活动落实。该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将消防安全“进机关”实训活动作为宣传的重要突破口,多次向上级单位请示,积极对接相关单位。充分利用此次实训活动,积极与州级各单位开展党团共建活动,在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继续拓宽党建、团建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格局,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明确职责,确保工作实效。该支队成立专项小组,以“主官带头统筹、分管干部具体落实”的原则,严格明确分工、层层压实责任,自上而下推进工作。安排工作人员提前一周与相关单位对接参观实训活动具体时间、参观人数等事项,根据安排的时间组织各单位干部职工前往科普教育基地参观,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同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全方位消毒,要求参观人员出示两码(健康码、行程码),进行体温登记,全程佩戴口罩,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有序。该支队在活动前安排技术人员对活动场所、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确保活动现场秩序规范、安全有序。活动中,讲解员和操作员按照分工在对应的展区进行讲解,引导干部职工有序参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干部职工普及消防法律法规、火灾预防和火灾中自救知识,依托模拟灭火、VR逃生实景体验、烟雾模拟逃生等三大功能区组织实操体验,并组织观看了《119对你说》《火灾警示教育片》等消防知识宣传视频。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