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香格里拉新玩法,首届香格里拉户外大会带你嗨游一整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2-05-30 15:41:21

5月28日至29日

迪庆州首届香格里拉户外运动大会

在普达措国家公园举办

200余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

体育冠军、户外运动爱好者慕名而至

从普达措国家公园属都湖

穿越草甸、森林、湖泊

溪流、峡谷等多种地貌

至“世界第一村”尼汝村

体验乡村旅游、非遗文化

享受香格里拉原始而独特的生态之美

图片

普达措至尼汝村徒步线路是深受“驴友”喜爱的一条中长线,全长18.26公里,配套指数高、徒步难度不大、风景优美,公园可提供专业的领队和向导,该线路2019年荣获国家级“体育旅游精品路线”。尼汝村在普达措国家公园景区东北方向,属普达措国家公园二期工程项目,现已完成徒步道路、标识标牌、管护站等相关基础设施设备建设,每年都吸引着中外上千驴友到此穿越、徒步、康养。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月的普达措身披绿装,属都湖澄澈如镜,倒映着蓝天、白云、山川,风吹草低、牛马成群,恍如误入画卷,让人沉醉其中。伴随着清脆悦耳的鸟鸣声走进原始森林,穿越高山牧场,一路各色杜鹃盛开,清凉的山风拂去汗水,远离城市喧嚣的人们,以青山绿水为幕,草甸花海为席,沉浸式享受着与自然的亲密接触。来到海拔2705米的尼汝村境内则又是另一番美景,七彩瀑布如一面绚丽的锦缎悬挂在山林间,泉水从约30米高的台地飞泻而下,溅起的水花在阳光照耀下呈现出五颜六色,让人叹为观止。“太爽太刺激了,这条线路是纯天然的山地自行车赛道,每经过一种地貌就有不同的风景,带给我不同的体验,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自行车运动员罗丹志说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近年来,围绕云南省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健康生活目的地”的目标,迪庆州加快推动体旅融合发展,提出了生态体育的全新理念,建设香格里拉生态体育公园,依托秀美山川开展生态健身、旅游健身,发展全域旅游、全域休闲,在全州范围内开展户外运动,推介、布局全州十大精品景区、十大徒步线路、十大精品赛事,形成既有迪庆特色,又具国际性的体育旅游产品系列,让迪庆特色的精品景区、生态线路、特色赛事活动发展壮大、服务发展。“十三五”期间,迪庆成功打造了巴拉格宗徒步深度游、梅里转山7日游、尼汝—稻城亚丁穿越之旅、哈巴雪山攀登5日游等12条精品旅游线路及香格里拉虎跳峡高路徒步线路、哈巴雪山登山徒步线路、香格里拉秘境尼汝深度徒步线路、千湖山长征之路(雅哈雪山)徒步线路、天宝雪山之阿布吉措徒步线路等多条徒步线路。

图片

“很高兴能够受邀参加此次大会,慢下来享受香格里拉的湖泊、山川、瀑布是一次难得的体验,随手一拍都是美景,这样的自然资源、民俗文化风情只有在香格里拉才拥有,希望未来更多的老年、中年、青年人都能来到这里,领略香格里拉的美。”中国首位残奥会铁人三项运动员王家超说。

图片

图片

下一步,迪庆州将充分发挥两江流域、山地峡谷、森林秘境和立体海拔、生态大环境优势,积极发展徒步、登山、骑行、拓展训练、定向运动、野外露营、漂流、溯溪、轻极限、低空飞行、水上休闲、水上运动、科普研学等户外运动项目,推动传统山地户外运动项目普及化、规范化、全域化发展,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山地户外运动基地和高峡平湖亲水休闲基地,充分挖掘全州多元民族文化特色,打响香格里拉赛马节、梅里雪山弦子节等民族节庆活动品牌,增强户外活动的参与性和体验性,提升迪庆户外休闲探险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