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人才工作会议强调:努力让迪庆成为各类人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热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0 21:25:56


本报讯 (记者 石显尧 吴姗蕙)5月30日下午,州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州战略,以人才工作“十大工程”为引领,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全力推进全州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让迪庆成为各类人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热土,成为“近悦远来”的雪域高原人才集聚高地。


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目标定位,立足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不断深化改革、完善政策、创新机制、优化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以人才工作“十大工程”为引领,深入实施人才强州战略,全力推进全州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1

实施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专项招引工程,着力补齐人才短板;

2

实施柔性引智聚才工程,不断汇聚“高精尖缺”人才智力资源;

3

实施人才定向培养“双百”工程,培养急需紧缺专业人才;

4

实施迪庆籍在外人才暖心回流工程,吸引人才资源回流;

5

实施乡村人才振兴工程,积极挖掘培养能工巧匠;

6

实施教育人才提振工程,加强教师骨干队伍建设;

7

实施基层人才稳定工程,引导各类人才服务基层;

8

实施本土人才提升工程,推动本地人才队伍发展壮大;

9

深化拓展“雪域人才”培养工程,着力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

10

实施人才工作强基工程,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着力构建“一盘棋”抓、“一股劲”推的人才工作大格局,牢固树立人才优先发展意识,以人才优先发展引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让各类人才引得进、育得强、留得住、用得好。


会上,与会领导为我州首批29名“雪域人才”颁发荣誉证书。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李加坤对《迪庆州“十四五”时期人才发展规划》和《关于推进新时代新迪庆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两个政策文件作了解读。维西县、州卫生健康委、州科技局、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香格里拉市圣洁生物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三县(市)及开发区。

李燕兰、彭山、苗有发、杨梓江、江楚、姬兴江、格桑纳杰、陈群、杨学文等领导在州委报告厅主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