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六次会议和第六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1 09:29:4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5月29日下午,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6次(扩大)会议和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主任会议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主持会议。

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确保讲话精神在机关青年干部中入脑入心;二要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州委工作要求,紧扣州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目标,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助力全州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州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主任会议讨论了提请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人事事项和提请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草案)、 调研报告和执法检查报告;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民宗委关于成立《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水资源保护管理条例》修订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事宜的报告;讨论了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关于2022年度州人大代表活动经费和州人大农民代表补助经费分配方案的报告、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关于对州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督办分工的报告。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