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工商联首期“法律进企业”宣讲培训班在我州举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15:57:2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只玛)526日,云南省工商联、迪庆州工商联联合举办的2022年首期法律进企业宣讲培训班在我州举办。云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恒源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他指出, 2020年以来,省工商联相继与公安机关、检察院、人民法院、司法行政机关和税务、卫健等部门建立了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合作机制,共同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希望通过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感受到正义可期待、权利有保障、义务须履行,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在新发展阶段树立权利与义务、个人自由与社会责任相统一的价值观念,增强民营企业的法治意识,提升工商联及所属商(协)会依法办事能力和法律服务水平。各级工商联和商协会要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契机,落实好与公检法司的沟通联系机制,按照《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等要求,合力化解涉企矛盾纠纷问题。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为期2天,期间,从省级公检法司邀请4位专家就《民营企业家应当知道的民间借贷法律要点》《涉企经济犯罪风险与防范》等方面为大家作专题辅导。州、县(市)企业代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