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 州纪委监委一线监督“三农”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1 09:56:4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润铃) 为有效推进州委、州政府“三农”方面有关重点项目的进度,近日,州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到维西县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解难答疑。

“你们好,我是维西县永春乡四保村村委会副主任,我们村有75户共234人在农田灌溉方面存在困难,村委会已经向乡政府、县农业农村部门反映过,但目前还没有收到答复,可不可以帮忙督促一下?”

实地调研过程中,了解到之前村民集中反映的农田灌溉问题还未得到答复。眼看农忙季节灌溉高峰期即将到来,监督检查组第一时间到维西县农业农村局了解情况。

经了解,2021年,四保村农田灌溉项目原本列入计划准备实施,但发现存在水源方面客观问题,为确保项目资金充分发挥作用,因此多花了时间做准备,将项目调整到2022年实施。

“农业农村局的工作都是民生工作,群众反映生产方面问题要高度重视,在部门研究决定后应该及时反馈意见,让群众吃一颗‘定心丸’。‘可能’、‘也许’说多了,群众对我们工作信任度就会降低。”监督检查组负责人严肃强调,下一步要切实督促到位,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妥善解决好四保村农田灌溉难的问题。

在监督检查组的督促推动下,维西县农业农村局及时行动,安排人员入村进行实地测量,争取项目尽快动工,让群众早日使用到农田灌溉设施,享受便利设施带来的好处。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