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议军会议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汇报会暨迪庆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现场办公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1 15:47:0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 6月1日,省委议军会议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汇报会暨迪庆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现场办公会在迪庆军分区召开。

州委书记、迪庆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迪庆军分区政委王文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迪庆是全国四个涉藏工作重点省之一的云南省唯一涉藏州,担负着维护社会稳定、反对民族分裂确保长治久安的重大政治责任,维护稳定是第一位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省委和省军区的工作安排上来,要把分区工作与“四件大事”紧密结合起来,以分区工作为载体落实州委中心任务,继续强化强边固防、应急处突工作。分区及相关部门要牵头把与地方党委政府的联系机制健全完善起来,围绕年度目标督促推动党委政府做好各项工作,同时,民兵建设要突出抓好“管脑子”工作,发挥示范引领、教育骨干的作用。

会议强调,《2022年省委议军会议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明确了8个方面33项任务,涉及我州的6个方面16项具体工作要紧盯不放,逐一抓好落实,以重点任务突破带动年度任务的完成。一要细化分工方案。军分区要对照分工方案,对我州具体工作任务再细化、再明确。各牵头单位要深入研究,细化制定有针对性的推进落实方案。各责任单位要坚决按责任分工抓落实,确保按质按量完成任务。二要强化跟踪问效。军分区要会同州委督查室、州政府督查室紧盯重点问题、重点事项加强督促检查。三要坚决落实改革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走在全国前列”的指示要求,坚持边改边建,改建并进,坚决完成我州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任务。

会议听取了省委议军会重点工作任务整体推进情况的汇报,州委宣传部、州委军民融合办、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结合各自职能作补充汇报。

陈群、黄智、余桂芬、潘雪瑛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