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行“乡村振兴”人才委托培养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1 15:31: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5月31日下午,我州“乡村振兴”人才委托培养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州政府举行,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桥贵,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江北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活动中,张卫东介绍了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对南方电网公司、云南民族大学对迪庆一直以来的帮扶表示感谢。他说,“十四五”时期,是迪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要实现好的发展,既需要迪庆自己接续奋斗、倍加努力,更需要定点帮扶单位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迪庆人才要发展,在加强自身功力的同时,必须借助外力,汲取更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创造更多升学和就业渠道。希望南方电网和云南民族大学在做好定点帮扶乡村振兴的基础上,继续在就业、教师队伍、职业学院筹建方面全力支持迪庆教育人才事业发展。

张桥贵希望通过合作交流,进一步拓宽云南民族大学的办学空间,进一步提升云南民族大学服务迪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江北介绍了协议签订的背景和内容,就公司如何开展定点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2022年至2025年期间,将依托省政府2013年起实施的迪庆专项计划,以校企合作方式开展迪庆州每年30人订单定向委培名额,有力推进边疆民族地区人才培养输出工作。

张卫东、张桥贵、江北共同签订了《迪庆州“乡村振兴”人才委托培养框架协议》。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余桂芬主持签约仪式,云南民族大学、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