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防灾减灾工作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2 10:36: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丽瑶) 5月31日,我州在维西县塔城镇召开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并开展强降雨期间山丘区人员转移避险演练活动。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减灾委副主任、州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徐光德出席演练活动及会议。

现场演练分为群众安置、转移避险、交通管制、抢险救援、检测预警等场景展开,各小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全州防灾减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5月29日召开的全省防汛救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减灾工程建设、严格落实基础措施、着力抓好宣传教育、注重应急队伍建设,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工作落实、后勤保障、社会维稳、舆论管控,确保全州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县(市)政府、各防指成员部门要在6月2日之前完成本辖区内的应急转移避险演练工作。

会议听取州减灾委办公室、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报告,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