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在小中甸开展巡林工作时强调:要真正实现青山有人管 绿树有人护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2 16:24:2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6月2日,州委书记、迪庆州总林长王以志到小中甸镇联合村碧沽天池开展巡林工作时强调,要站在做好涉藏地区“四件大事”的高度,深刻认识林长制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林长制工作任务落实,真正实现青山有人管、绿树有人护。

小中甸镇属于典型的高原涉藏林业乡镇,全镇林地面积为6.9万公顷,森林覆盖率为70.81%,其中国有林46万余亩,国家公益林19万余亩,地方公益林13万余亩。全镇共有护林员125名,其中森林管护员54名,生态护林员71名。

王以志在巡林时仔细同香格里拉市国有林场小中甸分场负责人亲切交谈,仔细了解林场管护面积、人员构成、工资收入和各级森林管理机构职能职责等。他说,河(湖)长制、林长制是迪庆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必须要落实好的核心责任制,要站在做好涉藏地区“四件大事”的高度,充分认识河(湖)长制、林长制的重要意义,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推动林长制重大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王以志强调,推动迪庆林长制工作,一要强化体系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承担起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主体责任,推动形成上下统一、协调一致的组织领导体系,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特别是县级以下工作责任。二要推动完成配套制度机制建立,参照河长制工作经验,建立完善发现问题、会诊、交办和督促检查四个机制,把各级各部门的作用充分发挥起来,形成上下一盘棋推动林长制工作的良好局面。三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抓住当前林长制工作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明确几个规定动作,用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四要聚焦问题解决,认真梳理当前全州林长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加以解决,通过问题的整改推动工作的进步。

王以志要求,全州各级林长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抓实林长制督察和考评工作,严格任务清单、责任主体和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推动任务落实,不折不扣把全省林长制工作做实、做出成效。要深入研究如何在巡林护林中把生态护林员队伍的作用发挥好,并使之成为推动林长制工作的亮点。王以志还对小中甸镇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等提出要求。

陈群、徐光德等领导陪同巡林。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