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云上赛马”迎端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3 18:03:37

DSC_9315.jpg


6月3日,2022年“吉祥迪庆 云上赛马”喜迎二十大·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在香格里拉市呀拉嗦赛马场隆重举行。停办两年后,我州联动央、省、州(市)、县四级融媒直播,首次以“云上办节”的方式举办端午赛马节,让全国各地群众能够通过网络平台收看现场盛况,共同感受香格里拉马背上的“速度与激情”。

上午九点半,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市委书记杨梓江宣布2022年“吉祥迪庆 云上赛马”喜迎二十大·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开幕。

DSC_9401.jpgDSC_9412.jpg

“眼里燃烧着驰骋的向往,心中蓬勃着飞跃的梦想,策马扬鞭,激情在阳光下飞扬,风驰电掣,斗志在草原上激荡……”伴随着《赛马汉子》的激情旋律,骑手们手中呐喊着挥动马鞭,骏马如流星般飞驰而过,尘土飞扬,策马者如雄鹰般舒展身姿,平衡、支撑、飞身上马、敬献哈达等动作目不暇接,让人大饱眼福,康巴汉子的勇敢与英姿赢得了观众阵阵欢呼喝彩。

DSC_9388.jpg

“端午赛马是我们藏族人民的传统,时隔两年后,能够再次举办赛马节活动,我们感到很激动,很幸福。”现场,身着盛装的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红坡村村民边马一边叫好一边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

DSC_9559.jpg


弦子声声,长袖舞动,欢歌乐舞、彩旗飞扬,人们挥舞着双手,沉醉在这热闹欢腾的气氛中。《马帮情》《迪庆高原》《来香巴拉看太阳》《心上的罗加》《香格里拉新歌》《康巴人之歌》等一个个文艺节目歌颂着迪庆高原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着各族人民共同绘就民族团结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的美好画卷。

“这是我第六次来香格里拉,但是第一次观看赛马节活动,精湛马术和歌舞表演都让人心潮澎湃,让我看到了香格里拉不仅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而且还有悠久厚重的文化底蕴,相信世界的‘香格里拉’会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来自北京的游客张春雨说。

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香格里拉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为目标,举全市之力着力建设团结和谐香格里拉、着力建设富裕文明香格里拉、着力建设美丽平安香格里拉,巩固和保持了全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良好、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着力巩固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大力推进文化旅游业发展,打造提升了松赞林景区、普达措国家公园、巴拉格宗、虎跳峡等一批知名景区景点,先后被评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

多样的民俗风情

鲜明的地域特色

丰富的文化内涵

混合成了绚丽的色彩

勾勒出香格里拉独特的美

在这热闹欢腾的赛马节上

香格里拉开启今夏最美模式

远方的您

还不来“世界的香格里拉”

享受这份独有的惬意美好时光



(作者:石显尧 黄晓丽 和雪妍  )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