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们端午节你吃粽子了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3 18:01:58


粽角尖尖,艾叶青青
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
又是一年端午到

图片

跟着小编去看看

我们迪庆群众是怎样过端午的吧

吃粽子

时至端午,香格里拉城区粽香四溢。“粽子多少钱一个?”“三块、四块、五块的都有,可以自己按口味选择。”在向阳农贸市场,邓女士正忙碌的招呼着客人,“我们家的粽子都是自己包的,有五、六个口味,火腿味的最热销,近两天一天能卖出上千个粽子”,邓女士说。市民张建云一口气买了60多个粽子,他说:“家里老人们爱吃蜜枣、红豆、豆沙口味的,小孩爱吃蛋黄、火腿、卤肉等新式口味的,端午节大家聚在一起吃粽子,更有节味儿。”

挂艾草

image.png

端午节,香格里拉市民除吃粽子外,还流行门头挂艾草端午当天在门上挂艾草,可以起到祛瘟辟邪,招福进门的效果,也寓意着能保佑家人平安健康,福气临门,一年顺遂。

吃寒食

端午这天,维西县城大街小巷摆满了夏枯草、马蹄香、艾叶、车前草等……中草药的味道随风四溢飘香满街,市民纷纷按照传统习俗购买草药,或煮凉茶或炖药食,以祛除邪气、强身健体。在市场上, 记者还看到不少市民忙着采购粽子、蜂蜜、凉粉等端午节的必备食物。

今日端午

愿每个人都能品尝时光的香甜

在仲夏的日子里平和安康

(作者:黄晓丽 高剑平 张燕)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