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倡议书】为高考让行 为迪庆学子鼓劲 迪庆人转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4 14:47:10

倡议书


致广大香格里拉市民: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广大莘莘学子和家长备战已久的高考日即将到来,6月7日、8日、9日是高考日,我州届时有2086名考生参加高考,分别从州民族中学、州香格里拉中学、州藏文中学、州民族中专学校、月光国际酒店出发,乘坐迪庆州交通运输集团香格里拉客运分公司、云南文产香格里拉市巴拉格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迪庆州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普达措旅业分公司、迪庆顺捷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香格里拉市交运服务有限公司、香格里拉市翡翠旅游汽车公司提供的无偿公益“爱心送考”车队分赴州民族中学(文科)考点和州香格里拉中学(理科)考点进行考试。为每一位考生提供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保证每一位考生顺利参考,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是全社会的责任。在此,我们倡议:

    1.让路高考,高考期间尽量不开车上路,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轻交通压力。遇到“爱心送考”车队请让行。

    2.注意考点周边禁行标志,提前做好绕行准备,我们呼吁大家尽量不要驾驶私家车到考区周边路段及停车场,尽可能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短途步行、骑自行车等绿色方式出行。为学子让出一条高考绿色通道。

    3.如果遇到考生紧急求助,请您尽量配合帮助考生尽快到达考试地点。

    4.尽量为考生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遇考生过马路主动停车让行,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考试期间将严查鸣喇叭违法行为,交警将在明显位置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确保考场周边区域安静,减少交通噪音,保障考生在一个安静的环境应试。

    5.遇考点因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要给予理解和配合,服从交警指挥,在考点周边,请按交警的指挥统一停放车辆,不要乱停乱放,堵塞交通。

    再次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祝您出行平安,工作顺利!


迪庆州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