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人大工作会议强调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推动迪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7 09:37:5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黄晓丽)6月6日,州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全州工作大局上,努力推动新时代迪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胜祥作发言。

王以志强调,全州各级党委(党组)、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六个必须坚持”和“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采取专题研讨、集中培训、辅导报告、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切实把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弄通做实。

王以志强调,当前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州各级人大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和尊严,依照宪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要稳步推进高质量立法,着力发挥立法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推动作用。要切实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推动各方面依法履职、狠抓落实。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拓宽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渠道,把人大工作建立在更加广泛的民意基础之上。

王以志要求,全州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要夯实县乡基层人大工作基础,充分发挥人大在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巩固基层政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张卫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人大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加强学习,把学习成果内化为坚持好、贯彻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余胜祥在发言时表示,将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增强使命意识、担当意识,以严的作风和实的举措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

李燕兰、彭山、杨梓江、李加坤、江楚、姬兴江、格桑纳杰、陈群、杨学文等领导在州委报告厅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