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一月(季)一研究”全州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7 11:15:5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6月6日,州政府“一月(季)一研究”全州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全州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认真梳理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项目推进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功成不必在我” 的格局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推动长远利好的大项目落地建设。

会议通报了全州1-4月份各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发改、统计、财政等州直有关部门和三县(市)、开发区工作汇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推进全州项目工作一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经济,抓经济就要抓发展的理念,认识到做好项目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以项目促发展,用发展破难题。二要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认清问题和差距,紧盯目标、压实责任,补齐工作短板,保持攻坚克难的劲头,不找干不成事的理由,多想干得成事的办法,以项目推进带动全州经济提质增效。三要坚决解决项目进度落后的问题,充分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抓住施工黄金期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快督促项目建设,倒排工期;加快资金支付进度,做到项目建设进度与资金拨付相匹配;扎实做好项目入统工作,主动钻研学习,加强协调配合,对入统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切实做到应统尽统。四要进一步补齐项目储备少、储备小的短板,适度超前谋划构造储备项目。五要进一步破解要素保障的瓶颈制约,优化资源配置。六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七要积极主动争取资金支持,各级各部门共同发力向上争取,为项目实施提供坚强保障。八要稳住经济大盘,积极抢抓国家政策,加强分析研判;落实优惠政策,及时了解企业诉求,优化营商环境,齐心协力把经济运行的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江楚、余桂芬、李清培、廖文才、徐光德、林浩、李涛出席会议,余永红、松永丽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