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革命 效能建设】建塘镇打通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7 09:55:3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 “家里人手不够,只有两个老人,还要负责照看牛场,一直没时间去接种疫苗,现在你们到家里给我们打疫苗,方便了我们,感谢你们。”“感谢医生到我家为我检查身体,请让我向你们献上哈达!”……一声声感谢的话语是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接受新冠疫苗上门接种服务的居民对工作人员辛勤劳动的认可和感激。

本着让疫苗多“走路”,让老人少跑腿的惠民原则,6月1日至3日,建塘镇为辖区内居家行动不便、有严重疾病卧床不起的老人,提供了上门接种疫苗服务。该镇派出流动接种队进村入户为老人接种疫苗,力争实现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
建塘镇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在村干部的指引下缓缓驶进村组,流动车到不了的地方,医护人员就背着医疗器具步行到村民家中。

接种前,医护人员仔细为老人检查身体,询问老人的既往病史,耐心解答群众疑问,接种完后实时观察老人身体状况,停留30分钟并确保老人身体无异样再离开。其间,共为125名老年人及行动不便的特殊人员开展接种前身体状况评估,共接种新冠疫苗99剂,开具不宜接种证明及暂缓接种证明26份。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