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6·9”国际档案日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丽瑶 发布时间:2022-06-09 16:39:10

6月9日

我州举行

“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

为主题的

第15个“6.9”国际档案日

系列宣传活动暨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主题档案文献展启动仪式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州直机关工委书记陈群出席活动并宣布主题档案文献展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强调,全州档案部门和广大档案工作者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提出的“四个好”和“两个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档案的独特价值和政治属性,始终坚持“档案工作姓党”的原则,创新服务理念,主动适应档案系统的改革创新,国绕全州中心工作,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加快档案信息化步伐,实现全州档案资源的社会共享和便捷查询,把“纸档案”变成“活信息”,把“档案库”打造成“思想库”,切实发挥好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历史传承的作用。

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观看“6.9”国际档案日线上专题讲座、重温了入党誓词。

据悉此次文献展为永久性展厅,在工作日,为单位和群众提供参观服务。展厅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用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档案、一幅幅精彩的图片、一幕幕鲜活的影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这次展出的500多件档案中近半数为首次公开。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