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要大力推行“三个工作法”,使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0 15:04:1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 实习记者 次里定主) 6月10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2年第6次集中学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聚焦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使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专门派出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省级旁听工作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迪庆特殊的州情、重大的使命要求全州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对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重要意义的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下一步,全州要立足涉藏州情和使命,紧扣“涉藏地区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要更强”的要求,继续在作风转变、效能提升上下功夫,真正把“三个工作法”落实到脚下,让“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为迪庆广大干部的鲜明特质。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与当前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州委“每月三个必调度”工作机制为载体,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以“部门一周一梳理、分管一旬一推动,政府一月一研究”为抓手,牢固树立全州一盘棋思想,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要始终坚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和服务型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中作好表率,在思想上实现破冰,以思想的解放推动作风的根本转变;要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在基层一线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要推动全州各级党组织抓作风改作风严作风,以作风大转变推进效能大提升,在全州范围内营造“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扎实风气。

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杨季在代表工作组对此次学习进行点评时指出,此次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主题鲜明、形式丰富,交流发言聚焦主题,分析痛点、思考难点、提出解决堵点的方法,为各级党委(党组)学习发挥了示范作用。对下一步抓好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从坚持不懈抓好理论学习、学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提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效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会上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第一季《承诺与期盼》,传达学习《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革命典型案例通报》,陈群、肖徐、徐光德、施春明围绕主题作学习交流发言。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全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