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召开国家公园创建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鲁茸追玛 ​ 发布时间:2022-06-13 15:45:08

6月11日下午,州政府召开国家公园创建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狠抓落实,紧盯工作目标,抓好工作协调,推动我州国家公园尽快创建成功。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民政府国家公园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和《省林草局关于做好香格里拉国家公园范围划定有关工作的函》。州林草局主要负责人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详细解读《国家公园管理暂行办法》。

会议指出,推进国家公园创建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争当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筑牢国家西南生态安全屏障的重大责任,是彰显云南生物多样性优势的具体措施。要把我州国家公园创建作为建设我州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标志性工程,加大资金保障、生态补偿、特许经营、综合执法等方面的研究力度。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狠抓落实。


二要明确工作目标,推动我州国家公园尽快创建成功。


三要积极配合工作,抓好工作协调。全面听取全州各级各部门及各界意见建议,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科学合理地确定总面积及结构建议,最大限度保障迪庆未来发展空间和国家公园建设红利,确保群众安居乐业。同时,积极向省林草局汇报情况。


四要做好风险评估。要对国家公园建设中可能存在的生态风险、社会风险、经济风险、群众工作风险进行评估,在风险评估中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解决问题,推进国家公园建设工作。


五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州国家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州力量,切实履行好配合上级林草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会上,州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普达措国家公园管理局、州林草局等有关部门围绕我州国家公园划定范围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徐光德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