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迪庆运动员鲁主省民运会摘冠!为迪庆斩获首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2 17:16:5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6月12日,在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传统弩男子立姿比赛中,我州运动员鲁主以总环数239环的成绩获得金牌,这是我州在此次运动会中取得的第一枚金牌。

    当天上午,来自全省14个州市的42名运动员参加传统弩男子立姿比赛,争夺八个决赛名额,在激烈角逐中,我州鲁主、杨长、李彦忠三名选手发挥稳定,以鲁主190环,杨长、李彦忠188环的成绩全员挺进决赛。鲁主在资格赛中落后2环,排名第三,进入决赛后,以4箭10环、1箭9环的成绩追平对手,最终通过单箭对决斩获金牌。

    另外,我州杨长、李彦忠两名运动员以总成绩237环、235环分获第四名、第五名。

    近年来,我州高度重视民族体育工作,不断挖掘民族体育资源,培育和发展少数民族体育赛事,形成了香格里拉香格里拉五月民族赛马节、德钦格萨尔射箭节、维西三江弩王赛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民族体育赛事,通过在赛事、文化活动中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促进了各族群众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