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4 15:19:0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鲁茸追玛)6月13日,政协迪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州政协主席苗有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施春明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2月8日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近期州委常委会议精神、省政协第27次常委会议精神。

会上,颁发了政协迪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参政议政人才库第一批专家和社情民意特邀信息员聘书,部分政协委员还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县市政协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贯彻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宗旨,广泛凝聚共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查缺补漏、建章立制,做好中央、省委和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贯彻落实《中共政协迪庆州委员会党组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实施办法》。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政协要着力加强协商工作、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提升经常性工作质量,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建立健全学习制度、拓展思想政治引领渠道、做好界别群众工作,深化凝聚共识;提高委员履职能力水平、改进委员履职服务管理,抓好政协委员队伍建设。要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与当前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州委“每月三个必调度”工作机制为载体,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以“日常工作一周一梳理,协商工作一旬一推动,重点工作一月一研究”为抓手,在州政协机关营造“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扎实风气,认真开展“两个革命”,扎实做好“四个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抓紧双助推、协商在基层、委员工作室、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认真做好各项履职工作,高质量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
州政协副主席陈俊明、格桑朗杰、杨继文、潘雪瑛,秘书长和雪涛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