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调研组调研香乡公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6 09:34: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6月15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清培率队调研省道S209线香格里拉至大雪山垭口公路(香乡线)工程建设进度,并在东旺乡召开项目推进会。

在建的香乡公路是贯穿香格里拉市北部地区格咱乡东旺乡、连接四川省甘孜州乡城县的重要通道,也是滇川互联互通主要在建项目之一。调研组一行从香格里拉市出发沿途查看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美丽公路建设情况,了解存在困难和问题。

推进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州、市、乡(镇)级有关部门及项目参建单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调研组对各参建单位和相关部门对香乡公路建设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调研组指出,香乡线对加强滇川两省涉藏地区各族人民的交往交流交融,有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和睦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香乡公路项目也是重要的资源开发路、经济发展路、物流主干路,是群众乡村振兴战略路、旅游观光路。各相关部门和参建单位要抓落实、见成效,推动项目建设,有力提升香乡公路项目在生态保护、经济和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辐射带动作用。

就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进度,调研组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参建单位一要坚持“快字当先勇者胜”,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科学、智慧、依法决策、建设,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确保公路早日建成,造福全州各族人民。二要坚持效能优先,作风当头,多想干得成事的办法、不找干不成事的理由,以问题为导向,列出项目清单、落实具体责任,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三要牢牢抓住质量和安全红线。各建设指挥部、参建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要求,以“隐患就是事故”的原则,采取专业手段认真排查隐患,并以雷霆万钧之势迅速抓整改。

会议还对落实会议精神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项目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